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三区划分措施起作用 99%以上阳性在封控期间被发现

    5月14日,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疫情最新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上海三区划分措施起作用,防范区的数量已是封控区加上管控区的2倍多,同时涉及人口数则达到封控区加管控区的3倍多。

    上海疫情
    上海疫情

    会上,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介绍,目前上海发现的阳性感染者,99%以上都是在封控隔离期间被发现,这也说明了相关流调工作越来越细,区域划分更精准、区域范围更小,同时三区划分的措施对防止疫情传播以及蔓延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孙晓冬还表示,下一步,上海还要加强三区相关管理,确保居民在封控区做到“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另外,管控区做到“人不出小区(单位),错峰取物”;防范区尽可能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并且继续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强化流行病学调查工作,为早日实现社会零新增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