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家称五月北方还偏冷的确反常 原来是因为这样

    进入五月份以来,相信很多小伙伴都发现一个气候现象,那就是为何还这么冷?如今,5月已将过半,立夏后很多地区还觉得“凉意”。对此,专家称五月北方还偏冷的确反常,这是为何呢?

    天气
    天气

    针对这样的情况,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表示,今年立夏前后一段时间的大气环流在整个亚洲地区的表现确实较为异常,对于我国来说,表现为冷空气异常活跃且偏强。张涛认为,进入五月份立夏的背景下,北方以及南方部分地区气温偏冷,特别是和常年同期温暖甚至开始炎热的情况相比,今年的这种凉意的确是比较反常。

    为何已经是5月中旬,北方还出现同期罕见寒凉?对此,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表示,造成北方气温偏低的原因主要是两股冷空气的接连打压。在气温低迷的前提下,目前这两股冷空气仍在进一步打压,因此导致一些地方出现同期罕见低温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