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露天做饭被罚600元?村委承担 事件始末披露

    对于田地的农作物是禁止焚烧的,因为这会污染空气,而且还会有可能引起火灾,所以国家对于在田地焚烧是严厉打击的。然而近日有消息称一名老人露天做饭被罚600元?针对老人在田里烧火做饭被罚款事件,官方回应称是由村委承担的,下面来了解下具体情况。

    老人被罚款
    老人被罚款

    根据了解,5月12日,海南乐东黎族自治县,一份由当地大安镇政府在5月10日发出的一份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在网上引发热议。告知书显示,当地一名农民老伯在自家种植地露天烧火煮饭,不曾想煮饭产生的烟气被镇里的巡逻人员发现,于是马上要求农民老伯停止煮饭,因为老人的行为会对环境产生很大的污染,拟被处罚600元。

    针对“海南一老人在地里露天做饭因污染环境被罚款600元”一事,当地相关领导回应称:未向老人收取罚款,由村委会和驻村干部承担。官方称,其实不是真的要处罚老人,只是希望通告后给村民一些警示,减少秸秆焚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