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最大的鱼 带你了解世界最大的鱼

    鱼是我们经常见的食物,吃鱼有很多的好处,所以鱼是餐桌上必备的菜式,鱼有很多种类,而且大小不一样,那么世界最大的鱼是什么呢,它的生活习性有哪些,下面一起来看看。

    鲸鲨是世界上最大的鱼,同样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鲨。鲸鲨又称豆腐鲨、大憨鲨,是生长在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的一种鱼类,大致分布在北纬45度到南纬45度之间。它们体型硕大,是水中的巨无霸。

    鲸鲨的体型长度一般在10米左右,最长的可以接近20米,体重可以达到12.5吨,巨大的嘴巴(宽度为1.5m)和锋利的牙齿(300排左右)使得其可以在水中随意捕食猎物。光是用来呼吸的腮孔就有5个,且有很多鳍,它的胸部鳍最长可以到5m,而尾鳍为胸鳍的一半,这已经是一般鱼身体的几倍长了,此外它光皮肤厚度就达到十几厘米,可以用来防护,可以称得上攻守兼备了。

    鲸鲨既可以吃肉也可以吃植物,因此水中的鱼类和植物都是它的美食。此外,鲸鲨不喜欢成群结队,很少看到一群鲸鲨一起游动的场面,可能它们也不想自己的食物被同伴分掉吧。还有它们喜欢热,不耐寒,这就使得它们的分布不会靠近极地。

    由于人们的过度捕杀,鲸鲨的数量现在已经非常少,处于濒临灭绝的状态,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也将它列入了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保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