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注意!5月起电动二轮电动三轮老年代步摩托车上牌有3变化

    广大电动车车主要注意了,5月起电动二轮、电动三轮、老年代步、摩托车上牌有3变化,可以足不出户网上预约,那么上牌还有哪些注意事项?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电动车
    电动车

    据了解,2022年5月1日起,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条例》即将实施。其中,涉及到部分机动车登记变更,属于机动车类型的车辆后期上牌速度会更快更方便,还包括电动车、电动三轮车、老人代步车等部分车辆的登记。5月1日起,电动车、摩托车、三轮车、老年代步车登记发生三大变化。

    一:各地实施代办牌照业务,只需要准备以下材料

    1、个人居民身份证和代理人身份证; 2、电动车、摩托车需要戴头盔; 3、购车、机动车保险发票;工厂证书和3C资质认证。准备好这些材料,代理人日后可以到当地车管所办理登记,代为办理车辆登记手续,挂车牌。

    二:电动摩托车、带牌照摩托车销售

    为提高电动车管理质量,方便市民购车取牌,5月1日起,多地区将实行电动摩托车、有牌摩托车销售,禁止无3C资质车辆进入市场。也方便大家购买车辆时,车主准备好带上身份证。购车时可直接办理购车发票、缴纳保险费等,直接享受一站式服务。

    第三:电动车、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足不出户即可注册,可在线预约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给电动车上牌照也简单多了,5月1日后给机动车办理登记,无需直接到车管所,足不出户就可办理,办理好后,坐等邮政快递员送货上门就行了,具体的操作流程也是非常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