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研究揭示新冠患者出院2年健康状况 还有什么症状?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肆虐。越来越多的临床和研究证据表明,新冠病毒对康复患者的多个器官和系统产生了长期影响。中国团队的一项最新研究揭示新冠患者出院2年健康状况。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研究揭示新冠患者出院2年健康状况
    新冠病毒

    研究显示,最初发病6个月后,68%(777/1149)的参与者报告了至少一种后遗症症状;感染2年后,这一比例下降到55%(650/1190)。其中,疲劳或肌肉无力是报告最多的症状。此外,还包括睡眠困难、关节疼痛、心悸、头晕和头痛等症状。研究指出,这些参与者在2年后的健康状况明显低于普通人群。

    据了解,上述研究由中日友好医院曹彬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王健伟教授率领的团队完成,于北京时间5月12日在线发表于《柳叶刀呼吸医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