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一轮失业潮要来?3大行业或会面临停工 农民工们该咋办呢?

    失业是一件可怕事,因为失业之后,就没有经济来源了,生活成为难题。特别是现在疫情期间,人们非常害怕自己失业,然而,有消息称新一轮失业潮要来了,3大行业或会面临停工,农民工们该咋办呢?

    农民工
    农民工

    据网上消息称,有3大行业或会面临停工,面对失业,农民工们该怎么办?那么,究竟是哪大行业呢?第一个是煤炭行业。由于开采煤炭会污染周边环境。为此,我们国家就限制了对煤炭的大规模开采。目前,煤炭行业主要是以农民工为主,如果煤炭行业没落了,就会有大量农民工面临失业的问题。

    第二个是建筑行业。现在受到疫情,以及房地产调控的影响,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开发商的商品房销售也越来越难了。导致了建筑行业的农民工工作越来越不好找了,恐怕要面临失业的情况了。

    第三个是高污染行业。目前我国对污染环境的情况非常重视,意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不能因为一时的经济发展而对环境造成毁灭性的打击。现在很多工厂不断缩小生产规模。这些高污染行业发展受到影响,行业内的员工自然会面临着被裁员的命运。所以,农民工将陷入失业潮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