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母乳喂养的好处有哪些 有五大好处

    母乳是妈妈给宝宝最好的礼物,是宝宝最初的营养食品,每个妈妈都知道母乳喂养对宝宝是有好处的,因此很多家庭的宝宝出生以后都是选择喂养母乳,那么母乳喂养的好处有哪些呢?下面来看看。

    1、增强宝宝抵抗力,减少疾病

    母乳中中特有的活性物质,能阻止有害细菌和病毒在宝宝尚未成熟的身体里滋长。母乳喂养的婴儿很少有呼吸道方面的严重疾病,但吃奶粉的婴儿却常受此类疾病的侵袭,例如支气管炎、肺炎等等。

    2、易于消化,避免便秘

    母乳使婴儿肠内产生帮助消化的益菌,因而母乳易于消化;而吃奶粉则产生较少益菌,因而奶粉不易于消化。母乳喂养的婴孩很少便秘,即使2、3天不大便,排出来的粪便也还是软的。

    4、促进宝宝肌肉发育

    婴儿小小的嘴急切地吸吮乳头时,他在进行一项促进下颚和面部结构发育的运动。而吃奶瓶的婴儿长大以后常有牙齿、嘴型变型的烦恼。

    5、促进宝宝大脑发育

    大脑的发育对于婴儿来说至关重要。母乳含有辅助婴儿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的所有正确成分。研究发现,母乳喂养的早产儿在八岁左右比奶粉喂养的孩子智商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