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卑鄙!没等俄罗斯倒下欧洲已被美国“捅刀子”拜登坐收渔翁之利

    在美国的怂恿下,许多欧洲国家对俄罗斯发动了制裁,但没等俄罗斯倒下,欧洲已被美国“捅刀子”,拜登坐收渔翁之利。并且欧洲国家还被拜登捅了五刀,涉及能源以及粮食价格等问题。

    美国
    美国

    美国一直以来都是扮猪吃老虎的一个角色,以美国为首的北约不断东扩是俄乌冲突的根源之一,但冲突的成本主要由欧洲承担。而美国则在背后坐收渔翁之利,甚至美国在利用完欧洲一些国家之后,还在背后捅刀子。

    第一“刀”,欧洲在能源问题上受到重创。根据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欧盟国家严重依赖俄罗斯石油(26%的依赖),对天然气和煤炭的依赖超过40%。如此巨大的比例足以解释减产对欧洲的恐怖影响。

    第二“刀”,俄罗斯和乌克兰占全球小麦出口的30%,是欧洲最重要的粮仓。多达30个欧洲国家依靠俄罗斯和乌克兰供应粮食和食用油。现在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冲突已经严重冲击了世界粮食市场,欧洲人只能为不断上涨的价格买单。

    第三“刀”,冲突引发的非法移民和难民问题将再次困扰欧洲。

    第四“刀”,欧盟和北约成员国在美国的怂恿下,向乌克兰提供了大量的军事援助,增加了国防预算,增加了财政支出,这些都被欧洲的纳税人掏出了腰包。此外,金融市场方面,股市大跌,欧元大幅贬值,大量欧洲避险资金流向美国。

    第五“刀”,美国乘机将欧洲拉得紧紧的,北约“血复活”,那个“属于欧洲人的欧洲”正在逐渐远去。其实早就被美国带进坑里了,但没办法,只好跟着美国,跟着美国指责中俄,“欧独”只能最后变成幻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