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首现新冠确诊将全国“封城” 揭最新朝鲜疫情消息

    众所周知,在此前全球没有疫情的国家是朝鲜,是零确诊病例的国家。但是,据最新朝鲜疫情消息,现在朝鲜首现新冠确诊病例,将采取全国“封城”措施。朝鲜坚持这么久了,最终还是迎来了新冠病毒。

    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

    自疫情发生以来,朝鲜防疫措施做的很好,没有出现确诊病例。但现在朝鲜出现疫情了,5月12日朝中社报道,朝鲜报告第一例新冠确诊病例,朝鲜宣布实施“最大紧急防疫体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表示,将在全国实施封锁措施,目标在最短时间内消灭病毒。

    据说是发现奥密克戎BA.2变体毒株,同时,朝鲜要求当地居民居家观察。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变异株(奥密克戎BA.2变异毒株)比原始的变异株BA.1传染性增加了30%,传播力更强,如果出现社区传播,感染病例数在2到3天可以翻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