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宝不吃奶粉怎么办最有效的方法 本文给你支招

    很多时候因乳汁不足或工作的原因,宝妈要给宝宝喂养奶粉,不过有的小孩可能吃惯了母乳,不肯吃奶粉,那么宝宝不吃奶粉怎么办呢,下面介绍一些简单方法,一起来了解。

    1、完全断掉母乳。如果我们采用混合喂养的方式,在母乳和奶粉的对比下,宝宝更喜欢的是母乳,所以他会记住母乳的味道而不喜欢奶粉,我们不妨试一下给宝宝断掉母乳,让他没有选择也就能接受奶粉了。

    2、采用正确的喂养方式。在喂养的过程中如果方式不对会造成宝宝吐奶,因此他会讨厌用奶瓶喂他。我们正确的喂养方式是奶瓶倾斜45度靠近宝宝的嘴巴让他自己去吮吸,这样不至于呛到他,慢慢的他就会爱上奶瓶。

    3、宝宝不喜欢奶嘴。吃过母乳的宝宝让他接受奶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因为奶嘴的质感跟母乳还是有很大差距的,宝宝要有一个接受的过程。我们可以尝试多喂养少母乳或者将母乳吸出来放在奶瓶里,让宝宝慢慢接受。

    4、宝宝不喜欢奶粉的味道。母乳喂养的宝宝换成奶粉喂养,他一时间很难接受换一种味道,就表现出不喜欢而选择不吃。这时候我们不必着急,都需要时间慢慢适应,我们可以选择换一个牌子的奶粉或者少食多餐。

    5、环境的变化。很多宝妈由于工作原因不得不离开宝宝,一下子没有妈妈陪伴在身边的小宝宝肯定很难受就会哭闹不吃饭,宝妈要做到有时间就多陪陪宝宝,让他感觉到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