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型啃老”已经出现 父母不以为意还到处炫耀子女有出息优秀

    “啃老族”,相信有很多人对这个词不陌生,就是说成年人不去工作赚钱,靠父母养。在当今非常多啃老族的,不过,现在“新型啃老”已经出现了,父母不以为意,还到处炫耀子女有出息、优秀。

    啃老族
    啃老族

    有许多父母在炫耀自己的孩子有多么出息时,有没有想过你的孩子可能是啃老族?随着时间的流逝,就衍生出了一种新型啃老族。现在有不少学生陷入了“毕业即失业”的尴尬局势中,甚至还有一些学生为了逃避就业,选择消极就业,其实他们就是不想找工作,于是就会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不就业。

    有些人是不愿意接受低收入的工作,因此只能够用提高学历的借口来让父母提供生活费。简单点来说,新型的啃老,为的就是逃避就业的辛苦,选择在舒适圈内依赖父母。再者就是大学生自身的问题,本身就不想找工作,就想闲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