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喝酒伤身 人的寿命长短与喝酒有很大关系?研究告诉你答案

    众所周知,喝酒容易伤身,但在日常生活中,还是有不少人喝酒。有专家称,人的寿命长短,与喝酒有很大关系?研究告诉你答案,那么喝酒到底会对人体哪些器官造成危害呢?

    喝酒
    喝酒

    酒精物质摄入过量的情况下,无疑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部分人经常大量喝酒,此时还容易出现多种不良症状,这些都是酒精物质影响机体健康的表现。那么长期喝酒会对寿命造成影响吗?有研究表明,喝酒到导致寿命缩短。

    《柳叶刀》杂志上曾发表过一项研究,研究由英国剑桥大学进行,研究人员分析了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万名无心血管病史的饮酒者数据,得出了如下的结论。

    1、一周摄入酒精超过100g:全因死亡风险开始增加;

    2、一周摄入酒精200至350克:预期寿命缩短1~2年;

    3、一周摄入酒精超过350克:预期寿命可能缩短4~5年。

    简言之,饮酒者身上的死亡风险会随着饮酒量的增加而增加。饮酒也给我国的居民寿命带来了较大影响,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饮酒让我国居民减寿0.43岁,让男士减寿0.77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