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请停止吃这五种鱼可能含有甲醛和重金属 建议转给家人朋友

    鱼是特别鲜美的一道食物,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大多数人都喜欢吃鱼,可是有一些鱼是不可以吃的。小编提醒每一个人,请停止吃以下这五种鱼,可能含有甲醛和重金属,建议转给家人朋友。

    鱼类
    鱼类

    第一、异味太重的鱼。如果发现鱼身上有股强烈的异味,很有可能是空气中的化学物质与鱼肉结合氧化形成的,这种鱼不可以吃。

    第二、现宰鲜鱼。建议不购买刚屠宰的鱼,这种鱼可能含有大量的重金属,建议屠宰后将鱼放在水里浸泡十几分钟,这样就可以放心吃了。

    第三、黄鳝。黄鳝的确很美味,但因为鳝鱼生长在恶劣的环境中,如果处理不当或烹饪不当,造成毒素在人体内堆积,容易影响肝肾功能。

    第四、受污染的野生鱼。不建议大家食用生活在环境污染的野生鱼,吃了这些鱼,有可能对身体产生负面影响。

    第五、生鱼片。普通人食用生鱼片可能会得寄生虫病,尤其是淡水鱼的生鱼片被寄生虫污染的风险相对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