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岁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进来看应对方法

    宝宝拉肚子很多家庭都试过,但大家要极度重视,宝宝拉肚子或许会引起各种感染,也可能会引起营养不良,那么一岁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应对方法。

    轻度腹泻。宝宝大便每天约3~10次,黄色或绿色,稀糊状或蛋花汤样,常见白色或黄白色奶瓣或泡沫,有酸味,偶尔有恶心、呕吐。这样的情况多数是因为进食不当、消化不良或者着凉所导致的非细菌感染性的腹泻。也可能是气候的变化或者护理不当引起的。这时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喂养应定时、定量。

    2、转奶的过程应该循序渐进,切忌速战速决。

    3、注意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注意腹部的保暖。

    4、适当调整宝宝的饮食,减少淀粉或糖类食物的摄入。

    5、可以用肚脐贴,贴于宝宝肚脐眼上。

    重度腹泻。宝宝排便频繁,每日便便十次至数十次。便中水分增多,偶有粘液,呈黄或黄绿色,有腥臭味。食欲低下,常伴呕吐。多有不规则低热,重者高热。这时应该应速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千万不可以自行用药。治疗掌握四原则:让胃肠适当休息、控制感染、纠正水与电解质紊乱、良好的护理。

    1、先要化验宝宝大便情况,搞清腹泻原因,才好对症下药!

    2、可能是中药反应或抗生素反应,咨询医生还要不要继续服用,有时停药就可以止泻。

    3、有可能是换了配方奶的品牌引起腹泻。在短期内不要吃配方奶了,先吃米饭或粥,等胃肠功能恢复之后再吃配方奶。

    4、考虑给宝宝吃点思密达或者妈咪爱。这种药叫黏膜保护剂,就是能覆盖在肠黏膜上,吸附病原体和毒素,增强肠黏膜的屏障功能,并阻止病原微生物的攻击。服这类药需注意它的用法,一是空腹,二要强调与水调和的比例。空腹不是指饭前,而最好在两餐之间;怎样与水调和,务必认真阅读药物说明。

    5、可以考虑用肚脐贴,贴于宝宝肚脐眼上,对腹泻效果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