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司回应居家员工每5分钟抓拍一次 分分钟被监视很有压迫感

    最近,尚德机构因为监控员工居家办公而被吐槽,该公司回应居家员工每5分钟抓拍一次,监控软件每五分钟自动截屏,每天截屏次数不够89次的算旷工。不少网友表示,这样的上班模式简直太恐怖了。

    监控
    监控

    近日,有用户在职场社交平台爆料称,在线职业教育公司尚德要求北京市朝阳区员工在家办公,并要求员工连夜安装电脑监控软件。必须每五分钟自动截屏一次,每天截屏次数少于89次算旷工。

    用户还提到,监控软件只支持Windows系统,需要先安装虚拟系统才能使用Mac电脑办公。

    据统计,每5分钟截图89张,尚德员工需要在电脑前连续工作至少7.4小时,不超过每天8小时的标准工作时间。

    另有用户爆料称,因要求每五分钟抓拍一次人脸,导致不敢去上厕所。“如果几次抓拍不到,就要扣除全部绩效,领导和hr也跟着扣钱”。

    对于这种做法,有网友表示,这种方式和监视一样,确实很压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