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班28天倒欠公司3280元 官方调查发现了这些内幕

    你试过在公司上班还欠公司的钱吗?相信很多人都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然而近日就有一名男子上班28天倒欠公司3280元,事件引起极大关注!随后官方介入调查,此外有律师表示这家公司存在多项违规行为,下面来了解下。

    男子倒欠公司钱
    男子倒欠公司钱

    这名男子在公司上班28天,不但没有工资领,而且还倒欠公司3280元,简直是令人感到震惊。原来是公司要求每个员工每天要发朋友圈,如果少发一条就扣50元,所以这名男子才倒欠公司3280元。事件在网上曝光后,巴中市劳动监察部门介入调查,如网传消息属实,该公司已经违反劳动法。

    有律师表示,涉事公司存在多项违法行为。依据《劳动合同法》第10条的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否则劳动者可以索要未签署劳动合同的双倍工资。此外,根据法律规定,用人单位不得擅自对员工进行罚款,如确有证据证明员工存在过失给用人单位造成损失的,每月扣罚工资也不得超过总工资的20%

    再者,用人单位据以处罚的规章制度必须得经民主程序制定,且不得含有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内容、条款,必须提前给员工公示、学习、培训到位,才能做处罚依据。本案中,用人单位强迫员工发朋友圈,属于违法行为,侵犯了职工合法权益,以此对员工进行考核并扣罚工资更没有法律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