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券亏损会超过本金吗 亏损不会超过本金

    在琳琅满目理财产品中,债券一直备受投资者喜爱,它具有低风险与收益稳定的特性,但理财总伴随风险,也会有亏损的情形,那么债券亏损会超过本金吗,下面一起来看具体分析。

    不会,债券最多亏损本金,不会出现本金亏完,继续亏损的情况。并且债券风险比较低,亏损本金的概率比较低,因为债券收益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债券利息和债券价格,债券利息是固定不变的,只要投资者持有到期就能获得利息收益,而债券价格会产生变化,所以债券亏损是亏损债券价格这部分。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在银行购买的国债几乎不会产生亏损,而在交易所购买的企业债、金融债等有亏损的风险。

    债券是一种以发行人信用为基础发行的一种有价证券,是社会各类经济主体比如政府、企业、银行等为筹集资金而向债券投资者出具的、承诺按一定利率定期支付利息并到期偿还本金的债权债务凭证。债券具有风险低,收益稳定的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