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人阳性全楼集中隔离? 上海疾控回应来了

    近期,上海疫情形势非常严峻,疫情封控的同时,居民一定要全力配合防疫工作。如果说1人阳性,全楼是否需要集中隔离呢?针对此事,上海疾控回应来了,下面进来了解一下。

    新冠感染
    新冠感染

    5月10日早间,上海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如果一栋楼里出现了阳性感染者,这栋楼居民都要集中隔离吗?”对此,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作进行解答。

    孙晓冬介绍,密接和次密接的判定是流行病学调查专业人员根据国家和本市制订的有关防控工作方案的要求,结果国家专家组的建议以及流行病学调查的结果和大数据排查的信息来进行综合判定的。如果阳性感染者所具有独立厨卫条件,那么与其共同居住生活的人员就是密接,与其同楼层及处于其上下楼层的居民则为次密接。但这只是判定的原则,绝不能搞简单化、一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