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委内瑞拉政府收入下降99% 超1/3人口陷入粮食不安全

    如果问这个世界哪个政府过得最艰难,估计委内瑞拉政府认第二,没谁敢认第一了。据外国媒体报道,委内瑞拉政府收入下降99%,超1/3人口陷入粮食不安全,美国单方面实施的制裁严重破坏委内瑞拉民生。

    委内瑞拉被制裁
    委内瑞拉被制裁

    就在近日,在委内瑞拉发起的国际反法西斯会议上,委内瑞拉外长普拉森西亚强烈谴责美国的霸权主义行径,并严厉批评美方“制裁外交”政策。美国为了维护它的霸权地位,对委内瑞拉发动非法制裁,引起各国反对。

    2016年前,石油出口是委内瑞拉的主要收入来源,美国对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及其在美国子公司实施制裁以来,委经济受到严重打击。委内瑞拉原油产量从2016年的每天近250万桶,下降至2020年的每天仅30万桶。

    委内瑞拉经济受到严重影响,继而该国人民的生活就会受到影响。值得注意的是,疫情期间美国也没有放松对委内瑞拉的制裁,由于缺乏挽救生命的药物和治疗,超过30万委内瑞拉人处于危险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