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向银行申请贷款会被拒是怎么回事 原因有这些

    向银行申请贷款是许多人面临资金短缺时首先想到的解决方案,但并不是每个人都会通过申请贷款。有些人可能会拒绝贷款。许多朋友在贷款被拒绝后找不到原因,那么向银行申请贷款会被拒是怎么回事?原因有这些。

    1、个人征信记录不良。一般来说,如果申请人有不良征信记录申请贷款是很难通过的。因为个人征信的保存时间为两年,如果你在近两年内存在不良征信记录,那么你已经失去了在银行办理贷款的资格。此外,如果近期申请人查询个人征信次数太多的话也会影响到个人征信,山竹建议大家在办理贷款业务之前切忌频繁查询个人征信。

    2、个人负债过高。银行在拿到贷款人提交的申请材料时,一般都会特别留意一下申请人的负债情况。大家都知道,无论在哪家银行申请贷款,具备偿还贷款本息能力一直都是首要考虑的前提。通常来说,申请人收入需是负债率的2倍,银行才会同意申请人的贷款请求。其实银行不愿意把钱借给负债率高的人也是有自己的考虑的,一般来说,负债率高就意味着还款能力低,如果银行把钱借给你就会承担着较高的风险,所以,银行自然是会选择拒绝你的贷款请求。

    3、个人收入低。我们在办理银行贷款时,一般都会被要求提供工资流水、收入证明以及消费情况证明等材料,这些材料其实就是银行了解贷款申请人个人收入的途径。个人收入稳定且较高,银行才能放心把钱借给你;个人收入不稳定且收入较低,银行会因为担心受不回来欠款而拒绝你的贷款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