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活人送殡仪馆事件完整版后续 承包人运营八家养老院

    近日,上海福利院送活人去殡仪馆事件引发广泛争议,这家福利院就是上海新长征福利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上海活人送殡仪馆事件完整版后续来了,承包人父子在上海运营八家养老院,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活人送殡仪馆事件
    活人送殡仪馆事件

    5月1日,上海长征福利院的工作人员通知王小梅,说她的姐姐“去世”了。之后王小梅去上海新长征福利院办理手续。但是没想到,殡仪馆的接运员发现袋子里的“尸体”会动,打开“遗体”面部的毛巾时,发现这具所谓的遗体确实是一个大活人,而这一幕被社区居民拍下后上传网上,引起舆论强烈声讨。

    最后王小梅得知真相后立即报警,上海普陀区政府也在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并将老人转运至医院救治,目前老人生命体征平稳。对相关人员进行调查以及免职。据多名新长征福利院员工透露,新长征福利院的医生田晓英虽然拥有医师执业证,但其之前是在农村诊所行医,并不具备临床诊断的能力。

    资料显示,新长征福利院成立于1983年,原本属于普陀区民政局管理的公办福利院。1998年,该福利院还被纳入上海市政府实事工程,总投资1000万元。之后新长征福利院被刘柱和刘颖骅父子承包下来。

    2001年以前,刘柱是上海申新九厂的一名厂医。2001年,刘柱联合了另外4名厂医,将原本厂里闲置的职工宿舍改造成了养老院。2013年,刘柱和儿子刘颖骅共同成立了上海颐佳苑医养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截至2021年底,刘柱家族已经拥有了普陀区桃浦镇第一养老院、新长征福利院、长寿路街道敬老院、馨越长者照护之家、长寿安远长者照护之家、静安区乐宁老年福利院等8家养老院的运营权,总床位数超过1200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