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岁半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我们都知道,孩子的身体的抵抗力本身就是比较差的,拉肚子是宝宝经常发生的事情,家长看到宝宝腹泻症状发生总会十分担忧,不知道怎么办好。那么一岁半宝宝拉肚子怎么办?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喝口服补液盐:宝宝拉稀的时候要给予口服补液盐,防止脱水以及电解质紊乱。估计大便情况,拉多少补多少,另外随时喝;

    2、蒙脱石散:宝宝拉稀的时候,可以口服蒙脱石散,每天三次,每次半包,在两餐之间服用。能够保护胃肠道黏膜,吸附毒素排出体外,缓解宝宝腹泻的情况;

    3、益生菌:宝宝拉稀的时候,可以口服益生菌,如双歧杆菌、嗜酸乳杆菌,能够调节肠道菌群减少;

    4、抗菌素:宝宝腹泻要查大便。如果是轮状病毒感染是对症治疗,如果有细菌感染,可以酌情使用抗感染药物,如头孢类抗菌素等,需要医生处方,遵医嘱使用。拉稀要注意清淡饮食,对症治疗。如果宝宝出现精神差、脱水的情况,需要及时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