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农村一次性缴纳9万块 下个月直接领取养老金划算吗?

    农民朋友的养老意识越来越强烈,很多人都按照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这样退休后就可以领养老金了,但有些人的年龄已经超过60岁,从现在开始交养老保险已经晚了。现在农村一次性缴纳9万块钱,下月直接领取养老金,划算吗?下面来了解下。

    养老金领取
    养老金领取

    根据国家养老保险的计算数据:个人账户的养老金=个人账户余额÷计发月数(139个月)。我们代入公式来算一下:9万元÷139个月=647.48元。

    农村一次性缴纳9万块钱养老保险,退休后一个月领取647.48元,这件事情是非常划算的。农民们一次性缴纳9万元,而所需的回报周期,仅仅需要9年左右。基础养老金越多,退休时能获得的养老金越高,回报周期也就越短。

    不过,不管是农村还是城镇,现在都没有“一次性缴纳9万块,下个月直接领取养老金”的情况。所以说,大家要想退休后领取养老金,就要按照规定缴纳养老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