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骗外国人?广东一“杀洋盘”团伙落网 以恋爱名义骗取钱财

    中国人不骗中国人的系列,最近一犯罪团伙专骗外国人?广东一“杀洋盘”团伙落网引发关注,据悉,这个犯罪团伙专门以外国人为目标,在网上以恋爱名义获取对方信任后骗取钱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犯罪团伙作案的原委。

    诈骗
    诈骗

    近日,广东省汕尾市陆丰市公安局成功破获汕尾首例“杀洋盘”电信诈骗案。4月29日,陆丰公安成功捣毁一个“杀洋盘”犯罪团伙,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0名,该犯罪团伙专门以外国人为目标,在国外的聊天平台上以恋爱交友名义获得对方信任后,诱导虚假投资,进而骗取钱财。目前,17名涉案人员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陆丰公安办案民警介绍,所谓“杀洋盘”是电信网络诈骗的一种手段。指骗子冒充“白富美”、“高富帅”,利用翻译软件、聊天软件与外国人谈恋爱,取得受害人信任后,引导受害人“投资”,最后骗取钱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