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心碎!2个幼儿一死一活这悲剧为每个家庭敲响警钟 要重度关注

    在生活中,经常发生幼儿食道被东西噎住的事件,对于没有急救经验的家长来说,宝宝分分钟钟性命不保。这不,有一名医师发布一篇报道,实在是令人心碎!2个幼儿一死一活,这悲剧为每个家庭敲响警钟,要重度关注了。

    宝宝
    宝宝

    尽管海姆立克急救法科普过很多次,但仍然有悲剧事情发生。据「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护理教学秘书「刘朗」讲述,上午9点,一位年轻妈妈给宝宝喂完奶后,便将其交给家里老人照顾,然后跟着丈夫外出办事。

    宝宝睡着了,老人将宝宝放到卧室床上平躺着,结果宝宝呛奶了。宝宝爸爸赶紧拨打120,说宝宝可能呛奶了。在路上,我想先用电话指导家属,抓紧时间给宝宝做海姆立克急救和心肺复苏。但爸爸还在回家路上,并不在宝宝身边。但经过抢救一直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我们尽了全力,可还是无能为力,宝宝再也没有醒过来。

    而第二件事,幸好没有发生悲剧。刘朗现在想起,还有些后怕。我的宝宝当时刚10个月大。那天晚上,我爸正在给宝宝喂蔬菜稀饭,里面加了特地剁得很碎、煮得很软的莴笋,按理说不会有什么问题,我便坐在一旁看新闻。突然,宝宝那边没声了,我抬头一看,坏了!宝宝脸已经涨得通红,一定是气道被异物卡住了!

    我赶紧把宝宝抱过来,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急救!反复几次后,卡在宝宝气道的异物被吐了出来,正是使用了这个救急方法,才让这场悲剧没有发生。当时用海姆立克急救法也非常及时,所以,大家一定要了解清楚海姆立克急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