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生婴儿老是打嗝怎么回事 主要是这些原因

    妈妈照顾新生婴儿的时候会付出很多的努力,毕竟照顾新生婴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特别是宝宝有不舒服的地方时候,妈妈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有些宝宝经常打嗝,那么新生婴儿老是打嗝怎么回事?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吃奶太急打嗝

    根据不同原因引起的打嗝,应对的方法也是不一样的。大部分的宝宝都是在吃奶的时候吃的,太着急了,很容易打嗝。这时可以将宝宝抱起来,用手刺激一下宝宝的脚底,只要让宝宝哭就可以了。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让宝宝的膈肌收缩突然停止,宝宝就不会再打嗝了。

    2、受凉打嗝

    还有一些宝宝是因为受凉了,才会打嗝的。妈妈要先把宝宝竖着抱起来,用双手轻轻地拍打宝宝后背。打完后背之后,再给宝宝稍微喂一点温开水。再把宝宝放到床上,用一个小毯子把宝宝的肚子盖好就可以了。

    根据不同原因引起的打嗝,应对的措施是不一样的。家长们需要了解自己家宝宝打嗝的原因是什么,才能更好的解决宝宝打嗝的问题。一定要在宝宝安静的时候给宝宝喂奶,千万不要在宝宝哭的时候喂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