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联印抗俄”失败后欧洲这次出马了 赴印送上2份诚意大礼

    欧盟国家为了制裁俄罗斯,拉拢了不少国家站队,美国“联印抗俄”失败后,欧洲这次出马了,赴印送上2份大礼,诚意可谓是满满的,冯德莱恩表示,这次欧盟还将加速与印度的自贸协定谈判,那么印度会为此心动吗?

    印度
    印度

    在冯德莱恩就职后首访印度,并参与这次对话的前几天,英国首相约翰逊刚刚结束对印度的访问。据报道,约翰逊此行的目的是推动英印两国在国防、能源和科技领域建立新型合作关系。不仅两国商界将达成超过10亿英镑的新投资和出口协议,约翰逊还表示,希望尽快与印度达成脱欧后的自由贸易协定。

    据《印度快报》报道,葡萄牙、荷兰、波兰、挪威、斯洛文尼亚、立陶宛和卢森堡的外长也将于近期访问印度,参加本次“雷西纳对话”。这些欧洲国家蜂拥而至,大概是想把印度带入西方阵营。

    当然,为了拉拢印度,冯德莱恩绝对不会空手而来。她表示,不仅欧盟会批准增加对印度的军事装备出口,欧盟还将加快与印度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当然,印度政府不会轻易拒绝冯德莱恩的两份礼物,但考虑到印俄深厚的传统关系,恐怕冯德莱恩这次可能要空手而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