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俄打出一记重拳日本态度180度转变 宣布不禁止进口俄石油

    自从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发生以来,日本便追随美国对俄罗斯发动大量制裁,外界好奇日本会不会禁止进口俄罗斯石油。就在日前,俄打出一记重拳后,日本态度180度转变,宣布不会禁止进口俄石油。

    石油进口
    石油进口

    据媒体报道,俄罗斯打出“永久禁止相关日政客入境”这记重拳后,日方态度发生转变,尤其在能源领域,发生180度转弯。日本在5月4日宣布,不会追随欧盟禁止俄罗斯石油,因为日本是资源贫瘠的国家。

    欧盟在日前宣布,计划在6-8个月期间,完全禁止俄石油的进口。不过,外界对欧盟这项决定表示质疑,认为欧盟最终不会成功,因为截至目前,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保加利亚等四国,正寻求退出该项对俄制裁。欧盟对俄罗斯石油的制裁,具体能落实多少,有待观察。

    俄打出一记重拳后,日本态度180度转变,宣布不会禁止进口俄石油。而日本拒绝追随欧盟在石油领域制裁俄罗斯的原因,除俄罗斯的反制、日本能源状况这两大原因外,还与日元汇率创造近年新低有关。今年以来,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