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农村自建房全面治理 严查4类房屋农民早准备

    这几年,很多人都羡慕农村有一块地,有一处自建房,自给自足多好啊。近年来,随着城市不断扩建,农村建设用地减少,掩盖在农村的违规建房问题就多了起来。为了规范农村用地,开始对农村违建房进行整治。5月份,农村自建房全面治理,严查4类房屋,农民早准备。

    自建房标准
    自建房标准

    这4类房屋将会严查,一是严查老旧危房,有条件的地区给予补助资金帮助危房改造,对随时倒塌的房屋进行全面推到、拆除;二是严查耕地建房,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从事非农建设,稳妥有序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试点。

    三是整治违规改建,对于农村自建房的安全将会进行全面排查,严禁违规改建,未经审批和检验施工,否则将会承担责任;四是治理一户多宅,根据土地管理法宅基地使用问题规定,农村居民一户只能拥有一户宅基地,对于一户多宅、建新未拆旧和其他违规建设的,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处罚或者强制拆除,严重者将会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