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还能回到疫情前的生活吗 估计有点难

    不知不觉,新冠疫情已经持续了三年多,那么我们还能回到疫情前的生活吗?这个可能会很难,因为目前病毒在不断变异,并且已经常态化了,未来新冠病毒可能会长期与人类共存,所以我们也要做好这样的心理准备。

    新冠疫情
    新冠疫情

    新冠疫情发生之前,我们出门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完全没有顾忌,但是疫情发生之后,我们的生活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出门要戴口罩,而且想要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更不可能的,因为疫情的原因,让我们不再敢出远门。

    这三年来,人们的生活其实已经被打乱了,人们开始怀念畅通无阻的生活和旅行。过去大家认为理所当然的生活习惯法则已经改变。其实,我们曾经崇尚效率,但疫情之下,却像是在效率之路上挖了一个坑。大量个人关店,企业大量裁员,失业,大家的日子不好过。开始保守,他们害怕自己卷入疫情的漩涡。疫情让人们的联系支离破碎,基本处于封闭状态。事实上,人会变得堕落。比如,疫情前的激情和能量就会被抹去。

    至于疫情还要持续多久,这个不得而知,可能会是一两年,也可能是十年甚至更久。所以想要回到疫情前的生活,几乎成为了奢望,只有当病毒彻底被消灭,我们的生活才能恢复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