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警提醒:私家车报废不是15年 新规变化比以前更“残酷”

    车辆达到什么条件才会报废呢?最近有交警提醒:私家车报废不是15年,新规比以前更“残酷”。那么新规中是如何规定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车辆报废
    车辆报废

    为避免报废车辆违规上路使用,有关部门制定了报废机动车管理办法。过去,国产机动车行驶15年60万公里后将被迫报废。现在这个规定已经改变,机动车报废年限不再是15年。

    随着汽车制造技术的不断进步,现在汽车的质量比想象的要好得多。汽车报废年限也从之前的15年变为60万公里。行驶里程不足60万公里的汽车,年检不合格将被强制报废。这个规定比以前更加残酷。

    过去,每年的汽车年检只是一场过客。车主把车开到了年检站,参加了几个项目拿到了证书。现在汽车的年检不再像以前那么容易了。年检项目每年都在调整,年检合格率越来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