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东城公厕试点如厕先扫码 能够加精准发现和阻断疫情

    在疫情期间,个人防护一定要做到位,而在北京就出现了因上公厕引发了感染病例。对此,现在北京东城公厕试点如厕先扫码,加强疫情防控,避免引发类似感染病例。而且,市民们扫码之后,可以精准的判断谁是密切接触者。

    公共厕所
    公共厕所

    现在进出各个场所,都需要扫健康码的,现在包括上公厕也要扫码了。“如厕请您先扫一下二维码。”5月5日上午9点半,家住东城区天坛街道精忠社区的许先生遛弯经过天坛路西口的公共卫生间,在保洁人员的提示下,他及时用手机进行了扫码登记。

    上公厕要扫健康码,确实是第一次听说。但是,公共卫生间确实是新冠病毒容易传播的一个重要场所,有不少人会上公共卫生间上厕所的,万一有一个病例来过,真是很难判断谁是密切接触者。而且,此前北京疫情分析中发现1例感染者因3次上公厕引发3例续发病例,继而引发了近40例感染者。

    虽然上公厕扫健康码是麻烦了点,可是,大家想一想,这是为了保护我们,能够更加精准发现和阻断疫情。据了解,目前东城区环卫中心在天坛和前门街道的113座公厕进行试点张贴健康宝二维码。如果没有智能手机的,在现场登记姓名和联系方式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