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海疫情经济损失预估 每天损失多少亿

    上海是全国最大的金融、工业、航运和贸易中心。自3月份以来,全国多地出现疫情,其中就包括上海。现在上海很多地区都处于封控状态,那么上海疫情经济损失预估多少亿?上海封控一天损失多少钱?一起去看看吧。

    上海封控一天损失多少亿
    上海封控一天损失多少亿

    根据2020年一份数据显示,魔都年度上缴国库的净税收高达5483亿,仅次于广东省的7308亿。一份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全国各省市的GDP数据显示,上海市第一季度的GDP同比涨幅仅有3.1%,远低其他省份的平均值4.8%,并且这项数据还只是出现在3月份魔都疫情爆发的初期。

    2021年上海的GDP为4.32万亿,按照这一数据来算,现在封城一天,相当于直接损失118.4个亿,仅仅是迪士尼每天的损失都达到约1个亿了。封城后,上海的航空航运、科技、工业产业,尤其是汽车产业及其供应链将全部停工停产,损失缺口将持续扩大。到了5月初,上海疫情形势有所缓解,离社会面清零的目标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