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苏婴儿死亡事件处罚引对抗性热议 究竟怎么回事

    近日,睢宁县婴儿卡到喉咙因无核酸证明被拒诊身亡事件持续发酵,虽说调查结果已经出来,但是依旧引来众人的质疑。话说江苏婴儿死亡事件处罚引对抗性热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婴儿死亡事件
    婴儿死亡事件

    根据通报得知,患儿石某远误咽异物被家人送到睢宁县人民医院求治,医院考虑到自身救治能力不够,告知患儿亲属尽快转诊。因为中间周转花费几个月转到徐州新健康医院,最终孩子抢救无效死亡。根据调查结果,相关部门已对涉事单位和相关责任人予以严肃处理。

    或许很多人认为睢宁县人民医院并无大错,不过患儿气管内异物,可谓危在旦夕,这个时候就要争分夺秒,跟死神赛跑。但是睢宁县人民医院却要求转到其他医院救治,无疑是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睢宁县人民医院称自身救治能力不够,却遭到网友的质疑,一个县医院连患儿连患儿误咽异物都救治不了?

    还有就是患儿家属为何不当机立断同意转诊,其实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当时送患儿到医院的是患儿姑奶奶,她无法立即做主;二是患儿父亲未及时听从医生建议。最终导致婴儿死亡。

    不过对于睢宁县医院相关负责人的处理,却引发对抗性的热议,有人认为处罚偏轻,有人认为处罚偏重。但是从调查结果来看,处理并不重。情况危急,人命关天,无论首诊负责制落实不严格,还是对患儿病情及可能产生的严重后果告知不到位等,都能产生致命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