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谈好的运费涨8倍 “借疫生财”涉嫌犯罪将被处罚

    注意了!谈好的运费涨8倍,“借疫生财”涉嫌犯罪,有一个司机就因此而受罚了。在疫情面前,我们应该遵守相关规定。可是,近日,闵行警方侦破一货运司机哄抬运费的案件,警方表示其已经涉嫌犯罪。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事情吧!

    货车运载
    货车运载

    经查,4月16日,市民李先生通过某拉货平台以300元的价格找到司机杨某承运3000斤苹果。杨某先后以不同理由向李先生索要额外费用,最终,李先生为获得相应服务,共计支付运费2400元。经进一步调查,自今年4月1日起至案发,杨某共接单15笔,从中非法获利13000余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表示,上海公安机关对利用疫情趁机哄抬物价牟利的违法犯罪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将会同有关部门严厉打击、严肃查处,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安全稳定,保障市民群众合法权益。

    在此提醒大家,作为公民,一定要遵纪守法。还有,在疫情期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且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要哄抬物价,不要“借疫生财”,以免被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