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一核酸采样人员确诊 疾控中心这样提醒

    近期,国内本轮新冠肺炎疫情中,北京疫情形势备受关注,在过去几天时间里,均有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据北京卫健委通报,北京一核酸采样人员确诊,疾控中心这样提醒,下面进来看一看。

    核酸采样人员确诊
    核酸采样人员确诊

    5月4日,据北京卫健委通报,5月3日15时至4日15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52例。其中,新增的一例新冠肺炎感染者为核酸采样人员,曾到感染者328家中进行采样。随后出现咽痛等症状,当日自测抗原两次结果均为阴性,5月3日进行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阳性,次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

    对此,北京疾控中心提醒:这些情况下要戴N95或KN95口罩。比如一线防疫、外卖快递配送等重点人员在工作时也建议要佩戴N95或KN95口罩;另外,人员出入密集和通风差的密闭场所时,需要和陌生人近距离沟通时等特殊场景,也要佩戴N95或KN95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