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被清退的农民工:染发装年轻打零工 背后真相竟是这样

    在中国,有很多农民工,他们只能在工地上靠苦力来赚钱,可以说很辛苦,甚至有一些人上了年纪老人还在干活,只因生活压力大。然而近日上海明确规定超过60岁的老人不准从事建筑工作业,这个消息出来后,有不少农民工因为超过年龄被清退,然而他们为了想继续有工作,竟然染发装年轻打零工赚钱,这实在是令人心酸不已。

    工地上的农民工
    工地上的农民工

    60岁年龄,应该是退休在家享福的,可是因为中国有不少人的家庭都是困难的,而且为了孩子能过上好生活,就算年纪大了,仍然想着去工作赚钱。如今因为上海等各地有规定,禁止60周岁以上男性及50周岁以上女性进入施工现场从事建筑工作业

    如今的建筑市场已经渐渐的淘汰上了年纪的老人,因为老人干活会比较慢,而且身体没有那么强壮。然而一些老人为了能继续可以打工赚钱,竟然将自己的头发染成黑色,以此来扮年轻,这样一些用人单位在招人的时候,可以让自己有显得精神一些。不得不感叹,这些老人实在是太可怜了,这么大年纪还要继续干活,令人感到心酸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