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一轮失业潮要来?3大行业或会面临停工 农民工该咋办呢

    受疫情以及多方面因素影响,许多互联网企业从2021年开始大幅度裁员,房地产行业、教培行业的发展也出现阻碍。不少人表示,难道新一轮失业潮要来?3大行业或会面临停工,农民工该咋办?下面来了解下。

    农民工
    农民工

    第一、煤炭行业或面临停工。今世界范围内各个国家都已经意识到传统能源对环境的危害以及不可再生的属性,试图用可再生的新能源代替传统能源。在这种情况下,煤炭行业或面临停工。

    第二、建材行业或面临停工。过去两年,房地产行业发展不算理想,再加上疫情期间实体店本身不好经营,很多建材行业的业内人士纷纷撑不住微薄的利润,选择换个行业谋生。

    第三、高污染行业或面临停工。国家多次强调,严抓节能减排,全民促进环保发展,高污染行业内的员工自然是少不了“被裁员”的命运。

    在现在这个时代,农民工找工作越来越难,很多农民工找不到工作,都是因为转岗技能不足,没有任何的特长优势。对于农民工来说,要想获得不错的事业,需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技能,这样才能较为稳定的被用人单位所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