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回族人不吃猪肉的真正原因 主要有这三大原因

    回族是我国人口较多的一个少数民族,总人口10586087人(2010年,不包括台湾省),全国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均有分布。我们中国有56个名族,每个名族都有自己信仰和喜好。那么回族人不吃猪肉的真正原因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与宗教信仰有关:众所周知,回族大多都是穆斯林,信奉伊斯兰教,而《古兰经》里有这样一种说法,穆斯林信徒在饮食中有三大禁忌,第一,不吃自然死亡的动物,都是吃现宰杀的动物,就算是碰死撞死的也不行;第二,不吃流出的血液;第三,不吃猪及非诵安拉之名宰杀的动物和酒。

    2、猪的生活习性,符合回族所谓的“不洁之物”的所有特征:猪的形象大多都是好吃懒做,又丑又笨,而且猪圈都是非常脏乱差的,猪是杂食动物什么都吃,回族人在生活方面要杜绝污秽、肮脏、贪婪、懒散、愚蠢等,猪的脖子非常不灵活,上面只有一根筋控制着,所以猪不能回头也看不到天。但回族人讲究回心转意,所以猪的这种特性违背了回族人的生活习惯。

    3、与猪和回族人祖先的历史传说有关:回族人们不吃猪肉的主要原因是信仰。中国是个地大物博的国家,我们有五十六个民族,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的饮食文化。如果你还没有去过回民餐厅,那么我就要友情提醒你一下了。到了回民餐厅之后,记得千万不要问有没有和猪肉有关的菜肴,搞不好还会把你轰出店去,会误以为你是去捣乱的。希望其他信仰及其他民族的朋友们能对这些问题有个正确的认识,让我们各民族相互尊重,互相理解,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误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