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出院出舱人员复阳怎么办? 上海回应来了

    5月4日,上海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卫健委副主任赵丹丹等多位新闻发言人介绍本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有记者提问,出院出舱人员复阳怎么办?上海回应来了,下面进来了解下。

    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

    针对这个问题,赵丹丹表示,实践研究证明在恢复期的新冠患者,核酸检测Ct值≥35时,样本中是分离不出活病毒的,这意味着这些患者已不具有传染性了。只要符合这标准就可以出院(舱),或解除隔离管理回家了。

    同时,新冠病毒感染者符合标准出院(舱)后,不列入社区筛查对象,居家健康监测6天内无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第7天开展1次核酸检测,对于核酸检测Ct值小于35的,按规定应当立即转运至定点医院或方舱医院进行隔离管理,但是该人员的检测结果不影响所在楼栋以及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