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山东一村年产9千万只风筝产值3亿 年产销居全国第一

    在潍坊万物皆可飞上天?相信不少人都有放过风筝,尤其是春风与风筝相配,小小的风筝不仅是小朋友的最爱,也是民间传统游戏之一。而山东一村年产9千万只风筝产值3亿,我们一起来看看!

    风筝年产销量
    风筝年产销量

    风筝又称风琴、纸鹞、鹞子、纸鸢。起源于中国,是一种古代劳动人民发明的通信工具,第一个风筝是鲁班用竹子做的,后来只有皇宫里才有纸鸢。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在世界风筝都——潍坊,这项古老技艺也在不断地迎合着时代和审美的变化。

    山东一村年产9千万只风筝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山东潍坊是中国风筝第一村,潍坊市坊子工业发展区王家庄子村,年产风筝9000多万只,产值达3个亿,占全国85%的市场,风筝年产销居全国第一。眼下,风筝产业更是一年一个台阶,不断更新换代,材料越来越环保,形态和色彩也越来越丰富。

    值得注意的是,互联网迅速发展,娱乐方式、娱乐活动不断变化,如何吸引更多年轻人关注风筝、传承风筝制作技艺,成为众多风筝艺人共同面对的问题。所以,你现在还会放风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