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解剖1095名新冠死者的尸体 专家揪出直接死因发出这样忠告

    截止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暴发已过去两年多时间,病毒的出现导致百万人死亡,为了能够减少死亡率以及找到结束疫情的方法,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医学院解剖1095名新冠死者的尸体,专家“揪”出直接死因发出这样的忠告。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在研究中发现,从年龄和性别分布来看,男性病例的死亡高峰年龄段主要在65-69岁和80-84岁之间,而女性病例死亡高峰年龄在85岁及以上。也就是,新冠病毒死亡患者主要是老人。

    其中,有86%的病例死亡根本原因包括弥漫性肺泡损伤、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多器官衰竭等。在其余14%的尸检病例中,大部分患者都死于心脏病、心肌梗死等循环性疾病或者吸入性肺炎等呼吸性疾病。因此,得出一结论是有严重基础疾病的人,感染新冠后死亡可能性非常大,救治难度更大。

    自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以来,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五亿人,至今已有600多万人死亡,虽然现在新冠轻症居多,但有不少新冠康复的人,也出现很多可怕的后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