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向俄下“战书”后日本冲在了最前线 俄:我们将报复东京

    自从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就对俄罗斯发动“经济战”,俄罗斯外贸经济遭受严重的损失,而日本作为美国的“小弟”,自然要接受“大哥”的指使。美国向俄下“战书”后,日本冲在了最前线,俄:我们将报复东京。

    日本制裁俄罗斯
    日本制裁俄罗斯

    据有关媒体报道,日本新上任的首相在记者会上公开表示:日本和德国将携手进行“史无前例”的对俄制裁,并一同加强对乌克兰的支持。有分析认为,日本对俄罗斯的疯狂制裁,是为了讨好美国的“芳心”。

    在此之前,日本还对俄罗斯400名官员进行了在日个人资产的冻结,可以说是步步紧随西方世界的制裁脚步。针对此做法,俄罗斯外交部极力谴责痛批了日本,称日本也是“新纳粹主义”的帮凶。

    俄罗斯也不是好惹的,俄罗斯宣布对日本进行报复制裁,首先俄罗斯将日本列入不友好国家,其次再对日本进行贸易制裁。外媒认为,日本和俄罗斯的关系已经彻底恶化,日本为了讨好美国,加入了打压俄罗斯的阵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