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真正目标不是俄罗斯? 拜登欲解散欧盟中国要小心三步棋

    俄罗斯与乌克兰爆发冲突,很大原因是美国等西方国家从中煽风点火,以此来打压俄罗斯。然而最新消息称美国真正目标不是俄罗斯?拜登欲解散欧盟,中国要小心“三步棋”,那么美国做出这样的行为,最终的目的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美国制裁俄罗斯
    美国制裁俄罗斯

    一直以来,美国是世界第一强国,可是近些年来,其他国家发展快速,美国政府明显感觉到美元的霸权地位受到了动摇。为了稳固霸权地位,美国多次打压俄罗斯,然而这还是表面现象,美国最终目标是想解散欧盟,更准确的说是让欧元消失,因为这样美国政府才能更好地维护自身美元霸权的地位

    因为在美国人眼中,欧元当下已经威胁到了美元霸权,在关乎到美国根本利益的问题上,如果让美元霸权吞掉欧元在全球的“份额”,美国显然会毫不犹豫的对欧盟动手。简单来说,这场俄乌冲突,实际上是美国打的一场“美元霸权捍卫战”

    在俄乌冲突持续的背景下,对于中国来说,必须要警惕美国的“三步棋”:第一,诱导俄罗斯拿下基辅,继而坐实俄罗斯“入侵”的这个“锅”,随之而来的便是国际社会的“口诛笔伐”,一旦俄罗斯倒下,中国必将是美西方的下一个目标;第二,俄乌冲突加速欧盟内部的崩溃,若真如此,中国救不救?显然,那又是一个“烂摊子”;第三,一旦欧盟解散,就只剩下一个北约了,届时不排除北约的魔爪会伸向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