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逾期4天会影响征信吗 快来看分析

    使用信用卡的用户不计其数,除了按时还款的客户,出现逾期的卡友也不少见,对于这种情况大家都担心会影响征信,那么信用卡逾期4天会影响征信吗,具体分为两种情况,一起来看看。

    信用卡逾期4天会影响征信,具体可以分两种情况:

    1、没有还款宽限期的信用卡,对征信有影响。没有还款宽限期,需要持卡人至少在还款日的最后一天还款。凡是超过还款日的还款,均已逾期。因此,超过4天已形成事实上的逾期,对征信有不良影响。

    2、有还款宽限期的信用卡,对征信也有影响。有还款宽限期的银行,通常来说,最长宽限期不超过3天。也就是在还款日之后的3天之内,将账单归还,不会算作逾期,也不会影响征信。超过3天,即已超过宽限期,形成事实上的逾期,对征信同样有不良影响。

    温馨提示:建议在发现逾期后,第一时间与发卡银行沟通,如果忘记还款,在发现账单已逾期时,应第一时间归还欠款。之后,主动与发卡银行沟通,解释清楚逾期还款的原因,争取银行的理解,并咨询是否能够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