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月份3类人面临7大变化 部分人最低多领近1200元

    距离5月份还有两天时间,5月份3类人面临7大变化,部分人最低多领近1200元,但部分人领不到退休工资,其中涉及农民、职工和退休人员,每个人都应该好好了解下,下面给大家说说相关情况。

    5月份新变化
    5月份新变化

    第一、个人养老金落地。去年刚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5月,个人养老金试点落地将是大概率事件。

    第二、3省5月不发放养老金。网传5月份河北、浙江和贵州省不会发放养老金,原因是这三地要陆续切换系统,所以有可能到六月份才发养老金。

    第三、医保共济变化。河南省宣布出台《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实施意见》,该政策预计5月份,最迟6月份实施。

    第四、基本养老金上调。我国基本养老金已经持续十多年上涨,今年也不例外,最有可能是五月份上调。

    第五、养老金发放方式改变,浙江桐庐县将统一通过社保卡发放,办理截止时间为6月30日。

    第六、个别城市能多发工资。根据法律规定,法定节假日期间加班能获得三倍工资,如果是在深圳,从4月30日至5月4日全部加班,最低至少可以领取约1193.57元。

    第七、养老金被停发。想要获得养老金,必须先做好认证,河北秦皇岛、保定市等地要求在4月30日前要求完成养老金认证,如果没有这个时间认证,意味着不能领取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