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污染沙门氏菌巧克力已销往中国 出现血性腹泻症

    比利时的巧克力是比较出名的,受到很多人的喜欢,有时候都会购买一份比利时巧克力。近日,欧美多国暴发与比利时生产的巧克力产品有关的沙门氏菌疫情,污染沙门氏菌巧克力已销往中国,会出现哪些症状?一起去看看吧。

    巧克力
    巧克力

    当地时间3月27日,英国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了单相鼠伤寒沙门氏菌序列34型感染的聚集性病例。调查发现,这次疫情和比利时生产的巧克力有关,这些巧克力已经销往至少11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中国。目前国际食品安全当局网络已经发布了全球警报,启动了全球产品召回。

    沙门氏菌病是由非伤寒沙门氏菌引起的疾病。目前,已有11个国家报告了总共151起疑似与食用相关巧克力产品有关的基因相关病例。许多病例出现血性腹泻症状,但没有与此次疫情相关的死亡报告。世卫组织表示,预防沙门氏菌病需要在食物链的所有阶段采取控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