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款买车好还是贷款买车好 对比完后再做决定

    大街上经常可以看到车流量奔涌,的确车早已融进大家的日常生活,许多家里都是会有着一辆车甚至几辆车。买车可以全款和贷款购买,但是全款买车好还是贷款买车好?下面来看看。

    全款买车

    优势:全款买车最大的特点就是省钱省心!相对贷款买车来说省掉了一笔利息的钱,而且不用每个月去还车贷,还要担心万一什么时候忘记了还贷会造成逾期。而且,全款买车会让人心情比较好,花钱买了车,并且车完全属于我,这种感觉是非常棒的!

    劣势:其实全款买车的劣势也很明显了,如果购车人的家境足够富裕还好,如果只是为了怕麻烦或者想省下一笔贷款利息钱而选择全款购车,一旦有急需,就会缺少资金来周转。而且钱买了车之后,就直接走入贬值周期。

    贷款买车

    优势:贷款买车最大的特点就是灵活机动。从另外的角度来说,同样的预算情况下,贷款买车省下的钱,可以拿去投资,如果这些资金产生的收益超过贷款利息的话,那将非常划算。特别是对于做一些做生意的朋友,经常需要资金周转,还得再去办理贷款周转,贷款本身审批就比较麻烦,而且利息还比车贷贵,不如把贷款买车省下的那部分钱用来做周转资金。这样也会让你的资金更加的灵活,不会因为一下子耗费太多的积蓄而元气大伤。

    劣势:首当其冲的就是在还完车贷之前,车并不完全属于你。而且贷款买车还需要按月还贷款,如果因为一些自身原因导致忘记还贷产生逾期,会被直接记录到征信中。如果选择提前还款的话,可能还需要缴纳违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