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曹云金为什么离开德云社 收入分配不均是主要原因吗

    曹云金曾经是德云社的一名相声演员,当时曹云金算是德云社的“一哥”了,不仅仅人长得帅,而且相声说的也不错,原本前途无限,不过曹云金为什么离开德云社呢?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郭德纲在成名之后,看到了相声商业化的前景,他决心做大整个行业,于是他倡议发起了一个民间相声联盟。德云社牵头帮助各地的民间相声团体联系统筹策划演出,本来是件好事,但如果考量背后政治影响的话,郭德纲明显属于动了别人的奶酪。

    而在郭德纲看来,徒弟是自己人,后来者是外人,自己人不需要客气,而外人礼数一定要到。这点从他对郭麒麟的教育方式可以看出,新人加入肯定要安排演出场次,要适应德云社的演出节奏,那么势必对原先的演员场次造成侵害。

    早期的德云社又属于有演出才有收入的分配模式,收入的减少也加深了后台新人与老人之间的矛盾。所以曹云金选择退出德云社。